即時港聞

李家超首度出席行會前晤傳媒先答英文提問 稱他非「口號式嘅行政長官」 (10:28)

李家超首度出席行會前,聯同一眾行會非官守成員,以及三名官守成員,包括政務司長陳國基、財政司長陳茂波及律政司長林定國見傳媒。陳國基、陳茂波、林定國及一眾行會成員合照後離場,由李家超偕同行會召集人葉劉淑儀見傳媒,並按慣例由特首自行回應提問。

李家超見傳媒時共回應3間傳媒提問。首先發問的記者來自彭博,以英文提問關於放寬檢疫期及控防措施,其次為無綫電視,問及公務員加薪及解決房屋問題,最後發問為有線電視記者,問及23條立法時間及公務員加薪。

李家超回應房屋問題時指非常重視,強調他作風務實,「唔係口號式嘅行政長官」,將與團隊全力以赴解決房屋供應問題。

至於放寬檢疫期等安排,李家超稱若確診個案數字上升,入院人數亦會相應增加,會影響醫療系統,重申已要求醫務衛生局長盧寵茂密切注意有關數字,並檢視縮短入境人士隔離日數的可能,以及檢視如何於高風險群組多應用核酸檢測。

李家超被問及行會會否討論公務員加薪問題時就指,不能透露行會議程,但他認為公務員表現與政府效率掛勾,指公務員效率位處世界前列,有時可能因為資源或部門之間的配合,導致市民期望與政府表現有落差。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李家超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