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聞行政人員協會、外國記者會同斥採訪慶回歸活動安排 (18:00)

多間傳媒機構的記者被拒採訪七一慶回歸官方活動。新聞行政人員協會及外國記者會均發聲明批評有關安排。

新聞行政人員協會聲明指,當局今次的傳媒採訪安排極之混亂,深感遺憾,指新聞處到最後一刻才以保安理由通知須改派記者,並涉及多個來自主要電視台、報章等代表,令相關傳媒在安排上出現諸多困難,包括可能因未能滿足當局規定的核酸檢測要求次數,令相關機構未能參與採訪,嚴重損害公眾應享有的知情權。

新聞行政人員協會強烈要求當局清楚解釋今次事件,並即時採取靈活有效措施,確保各已受邀傳媒的採訪工作不受影響,亦要求當局靈活處理近兩日才接到通知要調換記者的傳媒機構的安排,確保調換人員不再受到拒絕,讓他們順利完成採訪任務,同時要求特區政府檢討今次事件及安排流程,避免再有同類情況發生。

外國記者會亦發聲明,指關注有傳媒被拒採訪七一慶回歸官方活動事件,認為有關限制與當局強調本港仍有新聞自由有嚴重偏差,呼籲當局重新考慮讓所有傳媒機構派員採訪。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回歸25年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