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醫生婁子堅於Telegram群組發布女子不雅照判囚一年 官批行為可怕違反誠信 (17:18)

一名註冊專科醫生涉在社交媒體Telegram群組,多次發布一名女子的裸照及口交照等,受審後被裁定4項發布淫褻物品罪成,今(29日)在東區裁判法院判刑。裁判官稱,被告行為可怕,難以想像事主及其丈夫所經歷的種種恐懼、壓力、恥辱等,故判被告監禁12個月。辯方其後申請等候上訴期間保釋,但遭拒絕。

被告婁子堅(現35歲)被控於2020年5月發布女子X與男子口交的照片、X的裸照及兩段X袒露胸部及陰毛的影片。辯方今由外籍資深大律師布思義(Andrew Bruce)代表,他求情時稱,涉案的相片質素不高,其妻子、家人等求情信亦力證被告品格良好,且被告關懷病人,又曾在醫院參與義工,指本案行為與其良好品格不符。

裁判官溫紹明判刑時稱,考慮本案判刑時有一定難度,一方面被告牽涉嚴重罪行,另一方面他為專業的醫生,其家人亦指他是一名體貼的丈夫及父親。溫官續稱,被告的行為可怕,亦難以想像事主及其丈夫所經歷的一切;有常識的人均知道,一旦在網上發布圖片及短片,可永久流傳、難以刪除。

溫官又指,本案有兩項加刑因素,事主作供時稱,涉案的照片及影片是未經她同意下拍攝,可見被告違反誠信;另被告持續地發布涉案影像,即使片段被群組管理員刪除後,相同的片段不久後再遭上傳,現時亦不肯定是否有其他陌生人傳閱涉案影像,並難以判斷會否影響事主及其丈夫的關係。

溫官接納辯方所指,被告有良好品格,但難以評論他是否好丈夫。溫官重申不想判囚,但判刑亦須考慮對事主的影響。基於案情嚴重,每項控罪以12個月為量刑起點,考慮被告的良好品格等作扣減,總刑期為12個月。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