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理大衝突6人科學館被捕 時任保安稱以膠袋盛載入館人士物品後轉交警方 (17:17)

2019年11月警方圍堵理大,被指突圍而出的五男一女否認暴動罪,此為首宗涉及理大校內暴動案件,今(29日)在區域法院續審。控方案情指,各被告從理大逃進科學館更衣及丟棄裝備。時任科學館的保安供稱,當天早上有群人從後門衝入科學館。另外,保安主任承認曾叫同事提供膠袋,讓該批人士袋起由身上除掉的物品,他及後帶警員取去兩袋物品。

科學館的保安李建能(音譯)作供指出,科學館後門和其他入口均沒有鎖上,事發11月18日早上8時10分有一批人士開啟後門,衝進館內,李試圖攔截不果,遂通知主管。李又稱,他當時留在室內,只聽見外面嘈吵聲音,並將情况匯報予控制室。

科學館的保安主任何華聲則供稱,早上8時15分有群人進入館內,他們聚集在升降機大堂。何獲同事告知事件後,就在現場觀察該些人士,問他們發生甚麼事,但對方沒正面回應,何亦忘記對話內容。

何說,由於他們想放下身上物品,何請示上司後叫同事提供膠袋,着他們將物品放入去,再拿去後欄。何其後帶警員取兩袋物品,稱那是「佢地唔要嘅嘢」。何目睹部分人棄置物品在膠袋內,但他沒監視整個過程,不清楚他們共有多少人,以及是否全部人都將物品掉進袋子。案件明(30日)續。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反修例 法庭 理工大學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