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本港增2004宗新冠陽性個案 本地個案1849宗 (17:23)

衛生防護中心公布,本港新增2004宗新冠陽性個案,其中本地個案佔1849宗。

至於懷疑感染OmicronBA.4或BA.5變種病毒則有15宗,3宗為輸入個案,4宗無源頭。另有4宗個案為無源頭個案的家人,其中一名41歲男患者居於屯門富泰邨愛泰樓,任職銅鑼灣如心酒店房務主管,該酒店為檢疫酒店。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懷疑,患者工作期間接觸正檢疫的旅客而受感染,酒店內亦曾有陽性個案。歐家榮又指,本星期起陸續發現源頭不明的BA.4/5本地個案,中心關注情況,相信社區存在隱形傳播鏈,或因輸入個案在社區活動引起,惟相關個案仍佔所有陽性個案較少部分。

懷疑感染Omicron BA.2.12.1個案就增25宗,13宗源頭不明。院舍則增3間呈報陽性個案,其中沙田新生精神康復會博康宿舍2名同層院友確診,他們曾到南昌一間庇護工場工作,同房11名院友須接受檢疫;將軍澳耆康會東蓮覺苑護理安老院一名護理員確診,2名職員及4名院友須接受檢疫;南區耆康會關泉護理安老院一名護理員及院友確診,7名院友須接受檢疫;另再多217宗學校呈報陽性個案,其中3間學校有個別班別須停課,包括天水圍官立中學4C班有4名學生確診;天主教露德聖母幼稚園上午高班「信」有3名學生確診,涉事班別與全日高班「愛」共用班房;合一堂陳伯宏紀念幼稚園下午高班有2名學生確診。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表示,醫管局近日已成立高層次緊急應變指揮中心,提升緊急應變能力,有需要時可在48小時內調動公立醫院逾2000張病床;一周內可調動約5000多張病床;約兩周內可調動約1.1萬張病床接收新冠病人。另外,北大嶼山醫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有800張病床,亞洲國際博覽館則有900張病床,可隨時接收新冠病人。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新冠疫情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