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粉嶺公路兩車撞起火 涉案6司機全被捕 (17:58)

【17:58更新】其中一名39歲姓楊男子,已被暫控「誤導警務人員」、「非法賽車」、「危險駕駛」、「交通意外後不顧而去」及「交通意外後未有報案」罪,案件今日(29日)已於粉嶺裁判法院提堂。其餘5名被捕男子現正被扣留調查。

粉嶺公路周日(26日)晚兩輛私家車相撞,其中一輛起火,涉案司機事後逃去。警方繼早前拘捕4名男子後,再多2名男子被捕。被捕6名男子年齡介乎23至40歲,涉嫌非法賽車、危險駕駛、誤導警務人員及交通意外後不顧而去。

新界北總區交通調查及支援組警司林志源指出,涉案6名私家車司機全部被捕,6部車輛均屬同一牌子型號,仍需檢驗是否涉及非法改裝。他又指,6名被捕男子部分有危險駕駛、不小心駕駛及超速紀錄等案底,經網上社交媒體的「車友」群組,相約當晚在元朗攸潭尾聚會,並沿路高速行駛、互相追逐,飛馳14公里至粉嶺公路發生意外。初步相信不涉及賭博成分。

警方強烈譴責是次非法賽車的行為罔顧自身及其他道路使用者安全,造成相當嚴重的意外,僥倖無人命傷亡,但警方會高度重視並嚴肅跟進案件。警方亦呼籲,若有其他司機於當晚上述時間及地點,見過涉事車輛或有相關行車紀錄,請盡快透過電話36613800與警方聯絡。

相關字詞﹕交通意外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