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男子涉發煽動信息藏軍刀對講機被國安處拘捕 留院未能出庭 (11:53)

警方國安處周日(26日)拘捕一名53歲男子,涉發布具煽動意圖的信息,及在住所管有三把軍刀及兩部無線對講機。他被控「作出一項或多項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管有攻擊性武器及無牌管有無線電通訊器具共三罪,案件今(28日)於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被告留院未能出庭,辯方沒有保釋申請,案件押後至周四(30日)待被告出庭應訊。

被告陳永霖(53歲)報稱無業,他被控於前年7月20日至今年6月10日,在香港作出一項或多項具煽動意圖的作為,即在Telegram發布及/或待續展示陳述、相片和海報,具意圖引起憎恨或藐視中央或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或激起對其離叛、激起香港居民企圖不循合法途徑促致改變其他在香港依法制定的事項、煽惑他人使用暴力、及/或慫使他人不守法或不服從合法命令。

他另被控於今年6月26日在太古城漢宮閣一個單位,管有三把軍刀,及無牌管有作無線電通訊之用的器具,即一部AnyTone無線電對講機及一部 BAOFENG無線電對講機。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煽動 港區國安法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