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本港增1860宗新冠陽性個案 本地個案1721宗 張竹君拒透露官員染疫詳情 (16:59)

衛生防護中心公布,本港新增1860宗新冠陽性個案,本地個案佔1721宗,輸入個案有139宗。對於特首辦主任陳國基及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曾國衞染疫的詳情,包括接觸史、涉及緊密接觸者人數、政府總部有否出現傳播,以及是否感染變異病毒株等,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一概以「不評論個別個案」回應。

屯門卓爾居海港酒家的懷疑Omicron BA.2.12.1感染群組就再增7名食客及3名緊密接觸者染疫,現時累計共37人確診。衛生署昨日(23日)亦到酒家取走19個環境樣本化驗,結果顯示全部陰性,傳播源頭仍不明。而本地懷疑感染BA.4或BA.5變種病毒個案就增5宗,再多21宗本地懷疑感染BA.2.12.1變種病毒個案。

學校呈報陽性方面就增199宗,涉及163間學校,包括164名學生及35名教職員。其中元朗聖公會白約翰會督中學4C班有3宗個案,全班有29人,需停止面授課堂一周。另外,早前已停課的荃灣聖芳濟中學籃球隊多1宗個案,累計有12宗陽性個案;52名正接受檢疫的聖士提反書院宿舍學生多1人確診,累計宿舍同一層有10宗個案。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新冠疫情 曾國衞 陳國基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