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有線》訪拖船公司稱擬鑿沉珍寶海鮮舫 否認蓄意弄沉指事發時確有風浪 (16:19)

珍寶海鮮舫上週二啟航離港,擁有人香港仔飲食集團早前稱海鮮舫在西沙群島附近水域遇上風浪。有線新聞今(24日)引述拖船公司稱,事發時遇上風浪,海水打穿海鮮舫的浮力艙,令海鮮舫反轉入水,否認蓄意弄沉,但認為無法打撈海鮮舫,故計劃打穿其他浮力艙,使海鮮舫沉落海底。

拖船公司在報道中稱,事發時天氣報告顯示的蒲氏2級風力,只能反映區域的平均情況,不能準確反映每個位置,又指拖船船員均為韓國人,而非母公司代表,稱難以說服船員蓄意弄沉海鮮舫。至於有報道指拖船事發後於肇事現場水域來回行駛,拖船公司就解釋要避免其他船隻撞向海鮮舫。

拖船公司稱目前海鮮舫8個浮力艙中仍有6個運作,故海鮮舫尚未完全沉沒,但認為不可能把船打撈上岸,又引述保險公司的角度稱「我們失去她(珍寶海鮮舫)了」。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珍寶海鮮舫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