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涉布染天拿水掩兩女搶劫 五旬無業男落網 (13:24)

北角及鰂魚涌周二及周三(24及25日)分別發生搶劫案,其中一名事主遭賊人以染有天拿水的布掩臉,兩案共涉款1.5萬元。警方昨日以「行劫」罪拘捕一名50歲本地男子,涉干犯兩案,暫相信他單獨行事。

警方東區重案組第二隊主管高級督察葉展洋表示,第一宗案件發生在周二晚上10時53分,一名50歲女子返回北角英皇道新都城大廈B座住所時,遭賊人尾隨進入升降機,兩人一同出𨋢時,賊人突拉扯女事主頭髮,並嘗試以布掩事主的臉,其後搶去事主手袋。事主稱,該塊布帶有強烈天拿水氣味。另一案則發生於周三早上10時25分,一名67歲女子返回鰂魚涌海景樓住所時,同遭搶去手袋。兩案共涉款1.5萬元,失物包括現金、八達通及電話等,警方相信是同一人所為。

警方經翻查閉路電視片段,在案發後10小時後,昨晚在東涌富東邨拘捕一名50歲報稱無業的男子,起回部分失物。警方調查相信,男子屬單獨行事,不認識兩名事主,男子現正被扣查。

東區警區刑事總督察張恒暉警告,搶劫是嚴重罪行,最高可被判終身監禁,提醒市民如晚上單獨回家,應加倍提高警覺。

相關字詞﹕行劫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