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海關機場拘一抵港男子 檢460萬元可卡因 (17:44)

海關機場科人員昨(23日)在機場截查一名從巴西聖保羅經卡塔爾多哈抵港男子,檢查他攜帶的一件手提行李箱及一個公事包,當海關人員清空兩件行李後,發現行李仍異常沉重,遂利用X光機檢查,從X光影像發現內部結構異常,關員隨即作出深入檢查,發現兩件行李共有9個夾層,每個夾層藏有一件可卡因,共檢獲4.2公斤可卡因,市值超過460萬元。

海關人員隨即以販運危險藥物罪名,拘捕該名63歲報稱商人外籍男子。案件隨即交由海關毒品調查科機場調查課作出深入調查,初步調查顯示,被捕男子根據護照紀錄首次來港,若成功將毒品偷運到港,可獲得1000美元報酬。海關仍追查涉案男子以何種途徑及哪個國家得到兩件行李,以及抵港後去向。

海關毒品調查科高級調查主任鄒永昌表示,今次破獲的販毒案件是自2020年10月以來,於香港機場搗破的首宗空路客運跨境販毒案。

海關相信,隨著全球疫情緩和,部分國家地區解除出入境限制後,加上海關策略性打擊空運及貨運跨境販毒,犯罪分子會不惜公本,重施故技以空路客運方式進行販毒活動。

相關字詞﹕海關 販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