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壹傳媒涉違契案續審 周達權指黃偉強無參與營運 同意他為人小心謹慎 (13:43)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和前行政總監黃偉強涉違反科技園租契,被控欺詐案今(24日)在區院續審。原本同案被告、集團財務總裁周達權獲免起訴下作供,辯方盤問時稱黃偉強負責行政工作可謂「大打雜」,周同意黃沒參與生意營運和財務決策,又說他「好盡責任」。辯方指,若涉及法律議題,黃會先諮詢周和法律部門,周同意黃不會「自把自為」,獨自回覆相關事宜。

代表黃偉強的資深大律師黃佩琪盤問下,周達權確認1993年加入壹傳媒,2016年獲委任為執行董事及財務總裁。黃佩琪指出,周身為執行董事及會計師,是不會蓄意違法、損害公司利益,並對公司股東負有責任和須要誠實,周同意上述說法。

周稱,他盡力依照規矩行事,盡可能指出不恰當事宜,他確認不會作出欺詐行為,亦不會指示或縱容下屬欺詐。黃佩琪形容,周做事小心謹慎,他表示同意。黃佩琪根據文件指,周高度參與公司秘書及公司業務,亦獲得加薪獎勵其卓越表現。

黃佩琪續指,周達權亦為黃偉強的上司,周稱黃偉強會向他匯報工作。被問到黃偉強是否屬於信心不足的人?周稱「我唔識點答你」,說他可以獨立處理工作,也有向周匯報重大事情及問意見。

黃佩琪引述周為黃偉強撰寫的員工評核表,指他的溝通可以改善,而環境、社會及管治(ESG)報告則顯示他的表現很好。黃佩琪又指出,黃偉強負責行政工作可謂「大打雜」,包括辦公室設備維修及大掃除等,周同意那屬繁瑣工作,而黃沒參與生意營運和財務決策。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蘋果日報 法庭 黎智英 周達權 黃偉強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