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學警首日入班被揭欠違泊罰款遭通緝 (00:12)

一名28歲男學警,昨日(23日)首日入學堂時被揭發因欠交違泊罰款遭通緝,被帶返警署處理欠款事宜。下周一(30日)到東區裁判法院應訊。

據悉,該名男學警昨日入班,之前曾任中港車司機,公司曾用其名義申請車牌,而車輛登記為該公司地址,該公司車輛其後涉嫌違泊,惟他已離職相信不知情。他昨被長官發現欠交違例泊車罰款被法庭通緝,其後被帶往香港仔警署辦理手續,會安排下星期上庭繳交罰款。

據悉,學警早前獲聘時未曾被通緝,故通過背景審查,至昨日入學堂時,長官再核對資料揭發事件,因他並非違泊車輛擁有者,對事件並不知情,料繳交罰款後可繼續接受訓練。

警方回應指,昨經調查後發現一名新入職28歲男學警因欠交交通罰款而被法庭通緝,他已獲准保釋並須於下周一在東區裁判法院應訊。警方正審視該名人員加入警隊接受學警訓練的資格。警隊非常重視人員的操守,任何人員干犯違法行為,警隊定必嚴正處理。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