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理大「圍魏救趙」案女被告否認暴動 供稱當晚正往求醫 被警員套上他人手套 (18:32)

2019年11月18日警方圍堵理大,有人發起「圍魏救趙」行動,以營救被困理大的示威者,其中6人被控在油麻地參與暴動,一人早前認罪,其餘5人今(23日)在區域法院(移師至西九龍裁判法院)續審。從事大學研究員的女被告供稱,當晚與友人晚飯後感不適,前往廣華醫院途中,有群黑衣蒙面人跑近,轉身跑走時被人扯著背囊,致她頭部落地,一醒來就看到「天仁茗茶」的招牌。她的雙手被扣起,警員其後取出手套,問是否屬於她。被告否認,警員則把手套套在其手上。

首被告歐育婷(23歲)供稱,她在教大修讀英文教育,期間參與大專基本法推廣計劃,2018年在綜合招聘考試(CRE)中考獲合格,2019年曾到海南島參與有關一帶一路的博鰲亞洲論壇,畢業後於教大從事研究。

歐供稱,當日早上母親的上半身無法郁動,遂召喚救護車,出門時把更換衣物、口罩等物品放入背囊,陪同母親入院,她身體無大礙,即日出院。歐遂按原定計劃與友人約會,兩人到旺角會合友人的男友,並在朗豪坊逛街,當時街上無異樣。3人於晚上8時許到泰國餐廳晚膳,她飯後肚屙及嘔吐,到了洗衣街公廁如廁後仍感不適,遂到廣華醫院求醫。

歐轉入登打士街後喉嚨不適,不斷咳嗽,兩名女子見狀給她一個防毒面罩。她指,一群黑衣蒙面人跑近,轉身跑走時被扯著背囊,致頭部落地,醒後發現被制服。她被捕後送院接受治療,結果顯示其頭部有3厘米腫脹、曾短暫失去知覺、中度脫水等。

控方盤問時質疑,歐未完成工作、歐母不適,仍外出赴約。歐解釋,母親需要休息及鼓勵她外出,她又稱「I need a social life(我需要社交),唔可以一至日咁做嘢」。歐曾在餐廳如廁,離開後仍不適,但商場及地鐵均關閉,故按Google指示前往公廁,惟控方多番質疑她不返回餐廳,更問「你寧願信Google都唔去頭先個廁所?」,歐則稱當時太急,故未有仔細思考。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反修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