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科學委員會暫擬共識建議 倡較高暴露風險兼18至59歲未染疫者可接種第四劑疫苗 (12:27)

衛生防護中心轄下聯合科學委員會昨日(19日)聯同行政長官專家顧問團開會,今日(20日)更新暫擬共識建議,認為18至59歲未染疫人士若有較高暴露風險或個人需要,考慮風險和益處後,與第三劑相距半年後,可接種第四劑新冠疫苗。

專家認為,接種第四劑或能對較年輕的成年人提供短暫的額外保護,指未曾受感染的18至59歲的成人若有較高暴露風險,如安老或殘疾院舍員工,或個人需要如到海外升學等,經考慮對自身的風險和益處後,可選打第四針,惟須與第三劑相距最少6個月,而相同的做法可適用於同年齡組別的康復者。

專家強調,本地數據顯示接種三劑復必泰或科興疫苗對預防重症和死亡高度有效,其保護力一般可於數個月內維持高水平。由於第五波疫情死亡個案中大多數為60歲或以上人士,專家上月已建議他們接種第四劑疫苗。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新冠疫苗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