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水警海關反走私截快艇 檢160隻動物拘1男 (00:08)

【20日00:08更新】合共檢獲160隻走私動物,包括113隻貓、46隻狗及1隻兔。全部動物交由漁護署及愛護動物協會代為照顧。

漁護署回覆指,經獸醫檢查後,全部動物健康狀况尚可,當中78隻貓、34隻狗和1隻兔由漁護署看管,待案件完結後,有關動物將會交予伙伴動物福利機構安排領養。

愛協發言人表示,愛協督察接獲警方通知到場,發現多隻動物被放置於狹小的動物籠內,即時為牠們提供食物、水及協助解困。經漁護處獸醫初步檢驗後,愛協代為照顧其中12狗及35貓。因動物被偷運入境,根據法例要先隔離檢疫最少4個月,直至收到執法機構進一步指示,始可安排動物被領養

水警及海關昨晚(18日)展開聯合反走私行動,在本港西面水域截獲一艘快艇,共檢獲136隻走私名種貓狗,相信由內地偷運來港,檢獲的貓狗健康情況良好。行動中一名本地男子被捕,涉嫌走私、殘酷對待動物等罪名,現正被扣查。

小艇分區高級督察翁淦崙稱,昨晚約11時50分,水警小艇分區人員發現一艘可疑快艇,由沙洲西面進入本港水域,於是通知在附近巡邏小艇攔截,當時快艇由一名男子駕駛,水警人員上前要求對方停船接受調查時,快艇突然掉頭並高速駛向內地水域,小艇隊立即展開追截行動,期間快艇不斷加速,並大幅度轉向,試圖擺脫追截,最終在爛角嘴西北海面將快艇截停。

水警在快艇上發現有17個籠載有大量貓狗,初步點算共有136隻不同品種的貓狗,每個籠內貓狗數量不一,其中一個籠擠有16隻貓,環境非常擠迫。當時貓狗顯得十分驚怕,警方通知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到場協助,經檢查後動物並無大礙。

警方經調查後以涉嫌干犯輸入未列倉單貨物、殘酷對待動物、拒絕停航及危害他人海上安全等罪名拘捕該名駕船30歲本地男子。案件現交由水警總區重案組及海關繼續跟進。

海關海域聯合特遣隊高級督察鄧修賢表示,今次檢獲101隻貓、35隻狗,並扣查一艘快艇,估計價值140萬元。該批貓狗均屬名種,比較年幼,估計不法分子經水路由內地偷運來港轉售圖利,亦可能是網購貨品,偷運來港交貨,每隻售價由1萬至1.5萬元,現時交由漁護處及愛護動物協會檢查照顧。

相關字詞﹕走私 動物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