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兩警稱反修例示威於新城市廣場被襲 入稟向3名暴動罪服刑者索償 (12:29)

2019年7月14日沙田新城市廣場警民衝突,17歲中五學生及兩名男子涉以雨傘及腳踢襲擊兩名便衣警,導致其中一名警員面部多處骨折。3人承認暴動罪,蓄意傷人罪則存檔法庭,前年判囚3年4個月至4年。兩名受襲警員昨(18日)各自入稟區域法院,就受襲所致的傷勢及損害,向3名被告索償,入稟狀沒有列明索償金額。

兩份入稟狀的原告分別為警員郭兆恒及張歷恆,郭入稟向被告梁柏添、龔志遠索償,張則入稟向梁柏添、李文謙索償。

入稟狀指稱,於2019年7月14日近晚上10時,有大量示威者在沙田新城巿廣場一期3樓聚集,故原告及同僚被派遣該處執勤。被告連同其他人拳打腳踢兩名原告,並以雨傘或硬物施襲,致兩名警員分別出現左眼眼眶及鼻骨骨折、雙眼複視、頭皮裂傷、面部及胸部淤傷等傷勢。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反修例 法庭 警察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