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北角校巴溜前5死車禍 死因庭押後裁決待律政司進一步審視證據 (11:09)

2018年12月10日北角一輛校巴疑因沒拉手掣,沿長康街斜路溜下,駛往英皇道與熙和街交界,終釀5死。經過7天死因研訊,原訂由死因裁判官何俊堯今(18日)裁決,惟律政司代表今庭上向裁判官申請將研訊押後4周,以待審視相關證據,並考慮會否有後續程序。何官批准押後研訊至6月16日裁決。

律政司申請索取其中4名研訊證人作供的錄音及謄本包括消防隊目陳廣興、警員湯銘基、政府化驗師(物理組)陶志恒及運輸署高級驗車主任何元宗。律政司認為值得進一步審視證據,何官提出肇事司機曾被檢控傳票控罪,但律政司指乃是基於當時證據。

對於家屬或關注到司機面對後果「輕微」,何官解釋律政司將檢視其他可能性,表示對死因裁決影響不大,他在家屬不反對下批准申請。

5名死者為YIP WILLY(葉慶華;89 歲)、楊文根(77歲)、梁洪(83歲)、何玉珍(80歲)及陳瑞意(70歲)。

綜合早前庭上片段及證供,肇事司機吳耀宗關上車門後,校巴便向下溜。校巴機件正常,手掣須拉至第5格才能安全固定在該斜坡,但政府化驗師發現手掣只拉至第4格。多名市民曾供稱目睹有人被捲入車底,甚至「以為自己會死」。有市民不願庭上重看事發片段,直言「因為我好驚」。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死因研訊 法庭 北角車禍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