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林鄭月娥稱行會將審議政府架構重組 指李家超若邀現任班子僅留任數月不尋常 (10:26)

特首林鄭月娥確認,今早(17日)行政會議將審議由候任特首李家超提出的政府架構重組方案,稱她與行政會議樂意配合審議,並重申方案以今屆政府的三司十五局為藍本,但當中有調整,具體方案有待稍後公布。

林鄭月娥亦被問及新政府組班時間緊逼,會否因此有現屆特區政府官員於新一屆政府留任一段時間。林鄭月娥就認為,若新一屆政府邀請現屆問責官員留任數個月,只為填補空缺(fill the gap),情況並不尋常,認為現屆問責官員與她任期一致,有信心李家超可順利組班。

袁國強曾過渡至林鄭班子半年

翻查資料,前律政司長袁國強於2017年就由前特首梁振英的班子,過渡至林鄭月娥的問責團隊,之後於2018年初離任,由現任律政司長鄭若驊接替。

於2005年,時任特首曾蔭權2005年6月16日亦將前特首董建華的行政會議班子過渡,由「董班子」變成「曾班子」,至同年11月重組行政會議後才加入包括民主黨前副主席張炳良等成員。曾蔭權政府的時任政務司長許仕仁亦於當年6月30日獲國務院任命;董建華年代的律政司長梁愛詩亦過渡至「曾班子」,至同年10月後辭職,由黃仁龍接任。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林鄭月娥 李家超 政府架構重組 鄭若驊 袁國強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