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林鄭月娥稱疫情膠着但穩控 社交距離措施如期周四再放寬  (11:02)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早(17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見記者,形容目前疫情正處於「膠著」狀態,每日確診數字仍有約200至300宗,雖然即時繁殖率上升,但醫療系統情況令人安心,認為疫情平穩可控,會如期在周四(19日)進一步放寬社交距離措施,呼籲市民毋須過份擔心,但亦不要掉以輕心,建議市民仍需戴貼面口罩,以及接種疫苗,重申疫苗不能防感染,但有助減少重症及死亡率,政府亦將如期於5月底落實疫苗通行證新要求,即須市民接種第三針疫苗。

林鄭月娥表示,病毒的即時繁殖率有上升趨勢,預計數日內會升至超過1,認為在本地個案無減少,社區人流增多之下,繁殖率上升屬預料之內。

她又指,政府要保障公營醫療系統,減少重症患者,現時醫院情況令人安心,住院人數約700多人,深切治療的患者只有2名,同時政府亦設置大量社區隔離設施,疫情已平穩可控。因此會如期於本周四進一步放寬社交距離措施,包括食肆晚市堂食可延長至凌晨12時,每枱最多8人,宴會人數上限由20人升至120人;酒吧可以重新開放,每枱最多4人,入座率最多75%;部分未開放的處所亦可開放,例如麻雀館、派對房間等;而戲院、表演場地、博物館和宗教場所等可增加入場人數,其中戲院可以飲食;室內及健身中心內做運動可以不戴口罩。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社交距離措施 晚市堂食 酒吧 新冠疫情 林鄭月娥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