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幼稚園教育計劃」每校可申最多10萬元家長教育津貼 料750校受惠 (20:48)

教育局去年公布《家長教育課程架構(幼稚園)》(課程架構),局方今(24日)宣布,參加「幼稚園教育計劃」的幼稚園可申請最多10萬元「一筆過家長教育津貼」,涉當局7500萬元額外開支,預料約750間幼稚園受惠。局方冀協助啟動有系統的校本家長教育課程,包括採購大專院校、辦學團體等的服務;取得津貼的幼稚園須確保服務質素,內容須符合政府現行政策、遵循法律、包括《基本法》及《港區國安法》。

教育局表示,每所成功申請的幼稚園可獲8萬元津貼,以舉辦家長教育課程;若幼稚園已成立或承諾2024年8月31日或之前成立家教會,可獲額外1萬元;幼稚園在校網成立「家長園地」專頁或改善現有專頁,可額外獲1萬元津貼,換言之,幼稚園最多可獲10萬元津貼。

教育局指出,家長教育津貼不得用作聘請學校人員、購買家具或設備,或以聯誼、郊遊或表演方式舉辦的家長教育活動等。有意參加的幼稚園,可於今年2月4日或之前遞交申請;局方下月底會公布申請結果,今年3月發放津貼,並要求2026年8月31日或之前使用津貼,其間須向當局提交中期及總結報告。

相關報道︰新編家長課程架構 籲勿自戀式育兒(2021年9月3日)

相關字詞﹕幼稚園教育計劃 教育局 幼稚園 家長教育課程架構 家長教育津貼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