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兩男行人隧道塗鴉悼七一刺警男 各判160小時社會服務令 (14:51)

去年七一,男子梁健輝在銅鑼灣刺警後自殺,其後兩名分別為地產經紀和學生的男子,在屯門一條行人隧道內寫上「梁健輝烈士 2021.07.01 RIP」的字眼,並用祭品拜祭。兩人早前承認一項串謀刑事毁壞罪,今(24日)於屯門裁判法院各被判處160小時社會服務令,裁判官施祖堯認為本案案情並非同類案件之中最嚴重,因此量刑時着重更生元素。

兩名男被告為地產經紀陳文達(27歲)和學生梁展希(20歲),同被控於2021年7月9日在屯門政府合署連接兆安苑的行人隧道內,無合法辯解而損壞行人隧道的牆身。兩人已向路政署賠償共500元維修費用。辯方今引述報告進一步求情稱,次被告的僱主和老師對他評價正面,望法庭判處他社會服務令,提升守法意識。

裁判官施祖堯今判刑表示,本案案情並非同類案件之中最嚴重,感化報告稱兩人均是初犯及背景良好,他們認罪承擔罪責,顯示真誠悔意,因此量刑時着重更生元素,終判兩名被告各160個小時社會服務令。

案情稱,警員當日在涉事行人隧道外,目睹兩名被告先後走進行人隧道。警員認為兩人形迹可疑,於是要求增援。首被告取出蠟燭、紙錢等祭品,次被告則以黑色筆塗鴉牆身,警員截停拘捕他們,兩人警誡下均保持緘默。

相關字詞﹕串謀刑事毁壞罪 七一刺警案 梁健輝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