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霍英東遺產案|霍麗娜稱已達原則上協議 官冀農曆年前解決 (14:15)

已故全國政協副主席霍英東爭產案在上周二(18日)踏入傳證人階段,惟自當日起三度押後讓各方商討解決方案,案件今(24日)在高等法院續審。原告之一、長房次女霍麗娜一方表示,目前長房已達成原則上的協議,需要多一天商討細節。法官陸啟康表示,為官26年未見過一宗案件需要如此長時間商討和解,如今令法庭陷入兩難的局面,但願意給予多一天時間,冀在農曆新年前解決事件。

另一原告、長房三子霍震宇今離庭時再被問到會否與家人和解,他再度表示「有進展」;至於自首天聆訊後一直無到庭旁聽的霍麗娜,今再現身法庭,步出法庭時被追問有沒有信心可在新年前解決,她回應「睇報紙啦」。

案件原於早上10時開庭,有律師向法庭書記表示需要30分鐘時間,及後長房五兄弟姊妹的律師團隊一度在會議室內商討,最終在約10時半開庭。代表霍麗娜的資深大律師余若海甫開庭稱,長房成員經商討後已達成原則上的協議,亦已與二房及三房的律師聯絡,但需時商討細節,遂向法庭申請押後一天。代表被告之一、長房次子霍震寰的資深大律師黃仁龍確認上述情況。

二房及三房的代表大律師王則左指出,兩房不會妨礙長房兄弟姊妹和解,但兩房昨午(23日)才被聯絡,至今不清楚協議內容,並再次提到霍家最為年長的92歲二太太馮堅妮已踏入鮐背之年,不希望案件一直押後,擔心有生之年無法見證家人和解。

陸官基於目前已達成原則上的協議,決定將案押後至明天(25日),明言「希望可於本周內、農曆新年前解決事件」。

霍英東遺產案 相關報道:

霍震宇稱磋商進度良好 官稱「希望會有好消息」

相關字詞﹕霍英東遺產案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