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海關檢獲1460萬元含違禁四氫大麻酚產品 拘9人包括萬寧採購經理及3店長 (14:58)

海關針對市面上含有四氫大麻酚(THC)的大麻二酚(CBD)產品,本月中展開代號「乘風」行動,分別搜查多個儲存倉及售賣CBD產品的零售店,包括一間大型連鎖零售店旗下3間分店,共檢獲約2.5萬件懷疑含有THC成分的CBD產品,總值約1460萬元。海關拘捕5男4女,行動仍然進行中,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萬寧發言人回應指,已全力配合政府部門工作,所有店舖如常營運服務顧客。程序中,有三位店舖前線同事及一位寫字樓同事(採購部代表)被安排離開工作崗位以協助相關部門調查。公司已立刻與同事聯絡,並提供一切支援,同時間亦與相關部門積極了解事件。

海關毒品調查科機場調查組指揮官劉良智稱,本月11日海關機場課貨運組揀選一批由美國抵港貨物進行檢查,該批貨物報稱為CBD油,根據資料收貨人是一間貿易公司,該公司位於長沙灣一工廈。關員經檢查發現共有2550支CBD口服油,屬同一牌子,其後交予政府化驗所化驗,結果顯示含有(THC)成分。

毒品調查科機場調查組接手進一步調查,於本月19日上午,到該貿易公司拘捕一名35歲男負責人,被捕男子承認貨物經該公司入口到港,關員其後在公司內再檢獲427支CBD口服油、15個沐浴泡球及14支個人護理產品,全屬同一牌子。經調查後該男子現已獲保釋候查。

海關有組織罪案調查科特別調查第二組指揮官黃貞富表示,有組織罪案調查科同時對案件作出跟進調查,發現該進口商會將CBD產品供應給一間大型連鎖零售店售賣,於是派員到該連鎖店分店進行試購行動,並將試購得的CBD產品,送到政府化驗所化驗,結果顯示大部分產品,含有THC成分,與早前在機場檢獲的CBD產品結果一樣。

海關同時亦與衛生署進行情報交流,得悉衛生署人員亦在市面購買到CBD產品亦含有THC成分。有組織罪案調查科隨即作深入調查,發現其中一品牌含有THC的CBD產品,亦有在該大型連鎖零售店出售。該品牌亦是從外國空運到港,但是直接運到本地一間專門店及分店售賣,而專門店會提供該品牌產品予該大型連鎖零售店售賣。即是該大型連鎖零售店售賣兩個品牌含有THC的CBD產品。

海關遂於1月19日採取行動,搜查該大型連鎖零售店總公司及分別位於北角、大埔及美孚3間分店,以及位於葵涌儲存倉,共檢獲7800件含有THC成分的CBD產品,包括口服油、護膚品等,市值約460萬元,並拘捕1名男採購經理及3名店長,年齡由38至44歲。

同時在售賣另一品牌CBD產品專門店位於中環及太古分店,拘捕一男一女,年齡21及32歲,檢獲1.4萬件含有THC成分的CBD產品,包括口服油、軟糖、潤膚膏及狗隻零食產品,市值約800萬元。

另外衛生署在尖沙嘴一間成人用品店,購買到證實含有THC的CBD產品,該產品亦是從外國空運到港,有組織罪案調查科於1月20日,搜查該店及葵涌貨倉,拘捕男負責人及女店員,年齡24及29歲,檢獲3個品牌共200多件含有THC的CBD產品, 包括口服油、潤膚膏及軟糖共值約4萬元。海關並發現部分產品在盒面寫明含有THC成分。

相關字詞﹕海關 大麻 大型連鎖店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