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葵涌邨映葵樓圍封5日 芊葵、曉葵、旭葵及雅葵樓今晚封區 全邨餘下樓宇及葵馥苑強制檢測【短片】 (18:24)

葵涌邨映葵樓圍封5日 芊葵、曉葵、旭葵及雅葵樓封區檢測(政府新聞處片段)

特首林鄭月娥今日(22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因葵涌邨映葵樓同樣出現新型冠狀病毒爆發,該大廈將如逸葵樓般圍封5日;另4座大樓今晚要封區強制檢測,包括芊葵樓、曉葵樓、旭葵樓及雅葵樓;葵涌邨其餘11座樓宇,以及相鄰的葵馥苑強制檢測。她表示,映葵樓的封樓處理方式將如逸葵樓一樣,但映葵樓居民今晚的晚餐難以安排,希望映葵樓居民見諒。

今晚不供餐予映葵樓居民 陳帆:不處理外賣

對於今晚未能為映葵樓居民提供晚餐,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稱,要明白居家隔離及強制檢測目的是控制疫情,故一般人不能進入受限區域,當局會因應居民的個別實際需要,例如家人為居民送藥是必須,當局會協助;但外賣則不會處理。

葵涌邨逸葵樓爆發新型冠狀病毒超級傳播,林鄭月娥表示,截至今午,陽性及初步陽性個案累計105宗,包括逸葵樓96宗、映葵樓8宗及曉葵樓1宗。她稱,映葵樓首批940個檢測中已找到8至10宗初步陽性個案,可見Omicron BA.2變種新型冠狀病毒呈「幾何式爆發」。林鄭月娥又稱,與葵涌邨相鄰的大窩口邨亦有風險,會視乎情況推出適用措施。

陳帆表示,負責葵涌邨全邨清潔的承辦商是真會記。林鄭月娥則稱,因清潔工服務範圍遍佈整個葵涌邨16座樓宇,全部40多名清潔工已被送入竹篙灣檢疫中心檢疫。

新冠疫情 相關報道:

增26陽性包括10宗葵涌邨逸葵樓相關個案 逾百宗初陽大多是逸葵樓居民

居葵涌邨映葵樓瑪嘉烈病人服務助理初陽 疑傳染產前病房同事

葵涌邨松悅園耆和護養院男員工初陽 院友或須撤往亞博檢疫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映葵樓 逸葵樓 葵涌邨 林鄭月娥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