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小一統一派位接受申請 有家長考慮送女兒海外升學 稱感「統治方法跟之前有少少不同」 (13:31)

2022/23學年小一「統一派位」(俗稱大抽獎)今天(22日)起一連兩日接受申請,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家長須在指定時段到統一派位中心辦理手續。在傳統名校九龍城41校網統一派位中心外,今早9時起,有零星家長前往交表,但未如去年需排隊等候。多名家長認為移民潮下,競爭未有放緩;有家長表示同時計劃送子女到海外升學。

今早前往交表的蔡女士稱,在移民潮下,料入讀競爭與過往相若,「睇(新聞)報道見有移民,但不是這個年齡層」。她稱自己採用進取選校策略,為兒子報讀喇沙小學等名校,亦報直資或私立校作後備。她續說,讓兒子讀完小學後,再考慮移民問題。對於《港區國安法》生效後,學校須教相關內容,她形容「喺得這地方生活都要迎合㗎喇」。

為女兒交表的溫女士說,為準備報校,去年由元朗搬到九龍城。她說選校偏向進取,在自行階段及大抽獎均有選瑪利諾修院學校(小學部)。她稱受近年社會事件影響,思考送女兒到海外升學,將來視乎經濟狀況再決定,「自己本身香港長大,覺得(現在)統治方法跟之前有少少不同」。

家長張女士表示,對兒子在港接受教育有信心,指出如果兒子獲心儀學校喇沙小學取錄,便不會考慮海外升學。她又說,疫情持續兩年,認為兒子在幼稚園K2及K3未能與同學有足夠交流,社交技巧受影響,她月花過萬元讓兒子參加打鼓、跆拳道、游水等興趣班,另亦報讀面試班。

相關字詞﹕小學 統一派位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