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強制檢測|葵涌邨映葵樓封區檢測 3人染疫最少兩宗疑逸葵樓相關 (09:15)

葵涌邨映葵樓今日(22日)凌晨4時起被列為「受限區域」,進行新型冠狀病毒強制檢測,受檢者須於今日下午1時前接受強制檢測。政府目標是在今日晚上約7時完成行動。

上址涉及一宗陽性個案及兩宗初步陽性個案,均涉變種新冠病毒。任何人如於1月13日至21日期間逗留於上述大廈逾兩小時,亦要在1月23日或之前接受強制檢測。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昨(21日)表示,爆疫的葵涌邨逸葵樓一名清潔工初步陽性,本身居於映葵樓14樓;一名經常到映葵樓14樓長輩家中的2歲小童,同樣初步陽性。

居於映葵樓的吳先生,凌晨4時許與妻外出餵飼流浪貓後返家,發現大廈突然被圍封,從網上新聞才知悉凌晨4時開始封區強檢,他覺得好突然,與以往不同。他恐今晚亦未能解封,或突然又好似逸葵樓連續封5日,於是往附近24小時超級市場,購買糧食及日用品,以備不時之需。

新冠疫情 相關報道:

政府向雅葵樓、旭葵樓、映葵樓、曉葵樓3460戶居民派快速測試套裝

逸葵樓20人染疫涉12樓層 清潔工初陽

逸葵樓封區5天 2700居民須逗留逸葵樓每日檢測

相關字詞﹕封區 強制檢測 強制檢測大廈 強制檢測大廈名單 強制檢測群組 新冠肺炎 葵涌邨 映葵樓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