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79歲男院友肺炎亡 觀塘護老院3職員涉粗暴餵食被捕    (21:23)

觀塘慶樺護老院昨日(20日)至少兩女一男職員被捕,他們涉嫌粗暴強行餵食一名79歲有說話困難的老翁,被其家人揭發。該男院友送院治理,獲診斷患上肺炎,延至今早(21日)不治。本報正向社署查詢。

警方指,周三(19日)接獲一名女子報案,指懷疑其79歲姓馮丈夫在觀塘區一安老院舍內遭職員不恰當方式餵食,該名男子在上周二(11日)因呼吸困難,送往聯合醫院接受治療,期間情況轉壞,並於今日早上離世。

據了解,涉事慶樺護老院位於觀塘瑞寧街瑞寧樓地下。早前有職員涉嫌粗暴強行餵食一名79歲、有說話困難的老翁。據了解,該院舍曾拍下餵食片後向家人交代,家人看過片段認為院方餵食過程粗暴,令老翁有噎喉情况,遂報警其安排他送往聯合醫院求醫。該男院友獲診斷患上肺炎,情况一度危殆,延至今日死亡。

據了解,該名老翁有長期病患並臥床,有關片段拍到有院舍職員多次餵食該老翁,老翁多次將食物吐出,其後職員將食物「隊入啲」,老翁有咳嗽情况。警方正等候驗屍報告,以確定老翁死亡和餵食是否有關。

東九龍總區重案組接手調查,翻查相關片段後,昨日(20日)拘捕兩女一男職員,年齡55至66歲,案件暫列蓄意傷人。本報今午(21日)到慶樺護老院查詢,本報記者詢問是否有職員被捕,應門的女職員反問「你見到呀?」,其後又表示自己「唔答得」,需要院長回應,又指院長不在。本報其後又致電院舍,對方指「院長忙緊」,着記者稍後致電,其後掛線。

相關字詞﹕護老院 蓄意傷人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