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蕭傑恒:Omicron「BA.1」及「BA.2」病毒引發病情偏向輕症 (19:34)

本港社區首現帶Omicron BA.2變種新型冠狀病毒個案,個案第一代已感染9名市民。理工大學醫療科技及資訊學系副教授蕭傑恒表示,暫未有數據顯示「BA.1」和「BA.2」傳播力的分別,但兩種病毒引發的病情均偏向輕症,而「BA.2」變種病毒不太流行,要留意亞洲國家的重症率才能再作判斷。

另外,蕭傑恒接受港台節目《千禧年代》訪問時稱,「BA.1」和「BA.2」的刺突蛋白有10處不同的變異,但相信本港目前的檢測不會走漏相關個案。他指出,「BA.2」最近流入亞洲國家,在菲律賓及尼泊爾等地流傳,而上周本港來自菲律賓的輸入個案均帶有BA.2變種病毒。

對於感染Omicron BA.2的巴基斯坦裔婦人首代傳播已有9宗個案,蕭傑恒擔心個案引發的傳播鏈較以往多,難以圍堵,又表示昨日(17日)有兩宗源頭不明的初步確診個案「初步睇有機會帶BA.2變種病毒」。至於巴基斯坦裔婦人兒子就讀的學校,有同班同學因考試時身處同一教室染疫,蕭傑恒表示若戴好口罩理應不會「中招」,故要調查學生有否在考試期間除口罩喝水等。

新冠疫情 相關報道:

銅鑼灣Little Boss寵物店倉鼠樣本初步陽性 顧客確診丈夫初陽 150顧客須檢疫

漁護署「人道處理」全港寵物店倉鼠 促12月22日後買倉鼠市民交出

染Delta寵物店員工源頭未明 張竹君:寵物來自荷蘭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