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羅冠聰獲邀出席美國民主峰會 新華社批反華玩偶「永釘歷史恥辱柱」 (19:23)

前香港眾志主席羅冠聰獲邀出席美國民主峰會,被內地官方新華社點名批評,形容羅冠聰是「畏罪潛逃的反中亂港分子」,甘做「西方反華玩偶」,將被永遠釘上歷史恥辱柱。 

新華社稱美國炮製「民主峰會」,又多了一名「玩偶」,形容羅冠聰是「港獨」核心分子,指控他在2019年起便多次勾連美西方,兜售「港獨」主張,散播「政治謊言」,抹黑中央和特區政府;又稱羅冠聰在《港區國安法》生效前逃亡,「在出賣國家和香港的道路上越走越遠」。文章指羅冠聰是西方反華勢力殘存的「馬前卒」,批評他「數典忘祖、肆意出賣國家和香港利益的獻媚行徑,終將反噬自身,被歷史牢牢釘在背叛國家、背叛中華民族的恥辱柱上」。

保安局長鄧炳強連續兩日批評羅冠聰,今日出席活動時稱他是「現代漢奸」,為外國政治利益出賣自己國家,應感到羞恥。

羅冠聰昨日(7日)在facebook回應鄧炳強的批評,反駁「一個無邀請中國、又完全唔關香港政府事嘅全球領袖峰會,用返中國邏輯,呀局長呢啲批評都已經係干預緊人地(哋)內政。」羅冠聰又表明不會屈服於威嚇,並稱「一個市民可以唔投票嘅『選舉』,呼籲市民杯葛竟然係犯法,呢種打壓即使用法律語言包裝,都唔能夠掩飾佢係有幾咁荒謬」。

羅冠聰 相關報道:

羅冠聰將民主峰會演說 鄧炳強斥詆毁中央(12月8日)

獲美總統邀請 羅冠聰民主峰會演講(12月6日)

相關字詞﹕羅冠聰 美國民主峰會 新華社 港區國安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