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社署函非政府機構確認下年度減1%部門開支 涉減整筆撥款資助 (20:50)

【20:50更新】《財政預算案》提到會壓縮所有政策局及部門開支,目標2022/23年度減少1%經常開支撥款,社會福利署今日(8日)正式發信通知社聯及非政府機構,確認2022/23年度將削減社署1%經常開支,包括透過部門節流及削減社會福利津助,即接受社署整筆撥款資助的非政府機構將受影響。

社署回覆查詢稱,《財政預算案》節流計劃適用於所有政策局及部門;儘管實施節流計劃,但政府已決定不會減少社會保障制度之下的現金援助,並在不影響推行節流計劃的前提下,為受津助及資助服務單位部分開支項目提供豁免。2022/23年度實施節流計劃後的撥款水平,將成為往後津助及資助款項基準。

社聯對政府決定如期削減資助表示失望,批評違背當初推行整筆撥款資助制度時對社福機構的承諾,期望削資只是短暫性質,以避免對服務帶來長遠的影響。

據了解,信件稱非政府機構明年大約3月會獲通知被削減的資助金額,有待2022年撥款條例草案在立法會獲批。信中提到4類項目應獲豁免被削減,包括寄養服務津貼、庇護工場或綜合職業康復服務中心的獎勵金、定影員工的公積金供款,以及資助服務單位報銷的租金及差餉。信件又稱,希望機構支持及了解削減開支的需要,同時要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艱困時刻維持社福服務。

相關字詞﹕社署 財政預算案 社聯 非政府機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