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入境處兩高官收恒大禮籃 鄧炳強稱官員已解釋 處方:兩人接傳媒查詢後向處長匯報 (17:00)

【17:00更新】保安局長鄧炳強今日(8日)出席活動後,被問到兩名入境處高官接受由恒大高層贈送、原價3388元的禮物籃,鄧炳強回應稱相關官員已解釋,入境處將調查事件,「等調查結果出來後大家可再討論此事」。

入境處副處長郭俊峯及首席入境事務主任汪奇,向傳媒承認曾接受由恒大高層贈送、原價3388元的禮物籃,兩人沒有申報,並稱與該高層屬友好關係,無任何公務往來,沒有利益衝突。

入境處今回應,稱有關人員12月5日接獲傳媒查詢後,已即時向入境處長匯報,表示兩人曾於傳統節日收取私交友好送出的物品,但雙方並無公務往來,物品價值亦沒有超出相關規定,故沒有申報。入境處正跟進事件,並強調一向十分重視屬下人員的行為操守。如發現有任何人員有違法或不當行為,處方會依照相關法例及既定程序作出嚴肅處理。

斥羅冠聰「現代漢奸」賣國應感羞恥

鄧炳強又說,留意到前香港眾志主席羅冠聰對獲邀出席美國民主峰會感榮幸,他批評羅冠聰是「現代漢奸」,對方為外國政治利益而出賣自己國家,應感到羞恥。

入境處 相關報道:

入境處兩高官收恒大貴價禮籃 副處長:沒公務往來 沒申報

相關字詞﹕鄧炳強 恒大 入境處 羅冠聰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