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趙家賢被咬甩耳案 被告有意圖傷人普通襲擊罪成 還押明年2月判刑 (14:58)

前年11月3日太古城外發生揮刀傷人案,4人受傷,包括民主黨時任區議員趙家賢被咬甩左耳,高院法官今早(8日)完成引導3男4女的陪審團,陪審團近10時開始退庭商議。3男4女的陪審團商議約4小時後,下午裁定被告3項有意圖傷人及一項普通襲擊罪,全部罪名成立。

案件押後至2022年2月9日判刑及聽取求情,其間為4名事主即溫浩倫、梁碧琪、趙家賢及梁瑩瑩,索取心理學家報告;以及為被告陳真(51歲)索取心理學家及精神科報告,被告期間還押。

被告否認3項有意圖傷人及1項普通襲擊罪。法官張慧玲引導時重申,須考慮被告是否有「特定意圖」。被告供稱案發時「腦海一片空白」;惟根據趙家賢的證供,趙稱被告曾向他說「我認得你,你係議員嘛」,故陪審團須考慮及審視各項證供。

陪審團亦須考慮各事主的傷勢是否嚴重,包括事主溫浩倫的腹部及背部被刺傷,曾陷入昏迷狀態,須送到深切治療部治療及插喉治理;其妻梁碧琪背部亦被插5刀。至於趙家賢的部分左耳被咬甩,無法成功駁回。

趙家賢遭咬甩耳案 相關報道:

趙家賢遭咬耳案 精神科醫生稱被告依賴酒精 喝酒「冇人逼但唔自願」(12月1日)

趙家賢遭咬甩耳案 辯方精神科醫生稱被告患急性酒精中毒 「介乎半意識及失去知覺」(11月30日)

控方質疑被告患酒精醺醉病說法 精神科醫生同意徵狀不符(11月29日)

趙家賢遭咬耳案 控方播事發片段見灰衣男咬耳 被告稱對自己「沒印象」(11月22日)

趙家賢憶遭咬甩耳:「咔啦」一聲 永世記得(11月18日)

相關字詞﹕趙家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