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南丫海難|林鄭月娥:政府內部調查涉大量個人資料不宜公開 家屬:要的是完整真相【短片】 (15:23)

南丫海難|林鄭月娥:內部調查涉個人資料不宜公開(政府新聞處片段)

【15:23更新】特首林鄭月娥今早(7日)在行會前見記者表示,南丫海難是令人傷痛悲劇,惟香港是以司法為主地方,開死因庭與否要尊重司法決定,相關調查亦已完成司法程序。至於政府內部調查報告,她表示報告涉及很多個人資料,若要公開,涉大量覆蓋資料的工作,故政府一直的看法是不適宜公開。

南丫海難家屬其後以公開信回應稱,南丫海難或於司法層面已經結案,但家屬仍然未有機會了解事件前因後果的完整真相,反問「政府是這樣一面倒以行政權力蓋過真相與公眾利益嗎?」公開信提及,南丫海難家屬要的是完整真相而不是謊話連篇,「一邊叫我們向前看向前行卻一邊設置障礙的,是自稱香港人的母親」。

南丫海難發生至今逾9年,死因官於去年底決定不召開研訊,死者家屬一直要求為遇難至親召開死因研訊的期望仍然落空。本報取得一份警方呈交死因裁判官的遇難者死亡調查報告,逾2000頁報告內容首度曝光。港府當年循3個途徑調查南丫海難,如今只剩運房局內部調查報告未公開。

南丫海難 相關報道:

警南丫海難報告 曾倡開死因庭 指海事處船組人員未經公開庭審 官稱「沒幫助」拒開

2000頁報告不敢讀 難屬:首頁見弟弟名已痛哭

運房局內部報告未全公開 公眾不知誰被處分

相關字詞﹕南丫海難 林鄭月娥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