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吳耀漢次女藏16克大麻罰款2000元 警誡稱誤以為管有大麻合法 (13:24)

藝人吳耀漢的次女涉今年3月,在西貢一間村屋管有16克大麻,包括3支含大麻的捲煙,她警誡下承認用作放鬆精神。她今(2日)於觀塘裁判法院承認一項管有危險藥物罪。辯方求情稱,被告承受極大壓力,亦是單親媽媽,需照顧患病雙親。裁判官考慮被告有悔意,判罰款2000元,從保釋金中扣除。

案情指出,海關在今年3月26日持搜查令到西貢南圍一間村屋,破門入屋搜出一個藏有15.9克草本大麻的紙袋,被告Zoe Ng(51歲)警誡下承認,兩年前在英國購入該袋大麻,未曾打開查看,亦誤以為管有該袋大麻為合法。海關其後再搜出藏於一箱子內的剪刀、研磨器等工具及3支捲煙,內藏共0.1克草本大麻,當時被告警誡下保持緘默。

辯方求情稱,被告在英國合法購入該袋大麻,但未曾打開包裝袋,亦不知衣櫃中另藏有大麻。而涉案大麻經化驗後僅含0.0318克四氫大麻酚(THC),望法庭接納涉及毒品極為微量,又透露被告現無業,依賴積蓄過活。

相關報道:

吳耀漢次女被捕 海關檢含大麻茶葉 兩女兒4日內先後被捕(3月27日)

吳耀漢女兒涉製大麻味朱古力被捕 海關西貢村屋檢13棵大麻(3月23日)

相關字詞﹕管有危險藥物罪 大麻 吳耀漢 吳耀漢次女 吳耀漢女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