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退休督察認超市偷106元食物判緩刑 求情稱曾中風「個人好亂」 (18:27)

已退休的高級督察於今年5月,在Market Place偷取價值106元的食品,被控一項盜竊罪,案件原於今(29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開審,惟他開審前認罪,自行求情時指出曾中風,因「個人好亂,搞亂晒」而犯案,冀法庭以款罰處理。庭上又披露,被告有4次同類案底,惟裁判官余俊翔認為案底距離本案已有一段時間,考慮被告認罪及其年紀,判處監禁4周、緩刑18個月。

被告李士鳴(69歲)報稱退休,被控於2021年5月8日,在荃灣中染大廈1樓Market Place偷竊兩個蘋果、兩包菜及一盒薄餅,總值106元。

被告自行求情時透露他曾中風,自此要長期服藥,但無領取綜援及長者津貼。余官關注他退休前的工作,被告稱是「退休人士,金融海嘯中蝕晒啲錢」,余官再問退休前職業是什麼,他稱是公務員。

余官判刑時指出,被告在2015年及2017年共有4次同類案底,包括店舖盜竊、偷竊錢包及企圖盜竊,惟考慮案底距今已有一段時間,被告年事已高,且涉案食物價值不高,以監禁5星期作量刑起點,給予五分之一刑期扣減,判處監禁4星期、緩刑18個月。

案情指出,超市保安在案發當日下午1時許發現被告形迹可疑遂尾隨,發現被告用外套遮掩一盒比薩批,未有付款便離開,保安上前截停,被告隨即棄掉包在外套內的比薩批和兩包菜,嘗試逃走不果,被保安搜出身上藏有兩個蘋果,於是報警處理。被告在警誡下否認偷竊,表示已經付錢。

相關字詞﹕高級督察 偷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