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羅致光料未來港人平均壽命近百歲 籲買終身年金 (13:20)

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今(28日)在網誌表示,政府統計處公布1986至2020年香港死亡趨勢,社會討論焦點是本港維持全世界最長壽的地區,他稱根據數據,2020年出生的男嬰會活到82.90歲,女的活到87.95歲,數據以去年的死亡率計算,惟香港死亡率正持續下降,相信數據低估市民的未來平均壽命,建議市民購買終身的公共年金,保障有穩定收入。

羅致光指出,若以2020年每個年齡的死亡率計算,一個於2020年剛出生的男嬰的平均預期壽命是82.9歲,假設死亡率下降趨勢持續,粗略估計該些男嬰平均預期壽命應接近100歲,稱相信到了2090年,他們70歲便退休的機會應該十分低。他又推算去年65歲的男士平均壽命將超過90歲,如他們購買一份到90歲屆滿的年金,他們將有超過一半機會在90歲後的生活開支無以為繼,故推介市民購買終身的公共年金。

他又稱,女士的平均壽命更長,較男士多5年,建議男士若太太沒有退休金或是強積金,應為她們買多一份年金,稱有關安排可保障太太比男士長壽所帶來的額外財政風險,亦讓太太每月都有穩定收入。

相關字詞﹕勞工及福利局長 羅致光 政府統計處 香港死亡趨勢 年金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