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三男涉非法集結受審 警證人休假缺席 官:「我哋做咗成朝,個證人就喺度遊船河」 (17:50)

前年12月1日有網民發起九龍區「毋忘初心大遊行」,入夜後旺角爆發警民衝突,多人被捕。三男一女涉非法集結及管有激光筆,案件今(24日)於九龍城裁判法院開審。女被告承認非法集結罪,另一項管有攻擊性武器罪獲撤銷,3名男被告則否認非法集結罪受審。惟控方證人首名警員證人訂了「船期去旅行」沒有出庭,裁判官崔美霞批評,「我哋做咗成朝,個證人就喺度遊船河」,先傳召第二名控方證人作供。

3名男被告地盤工人陳昭宇(29歲)、李國瑋(19歲)、工程師廖煒健(25歲),否認於前年12月1日,在旺角彌敦道近豉油街交界參與非法集結,女被告鄭穎姿(21歲)則承認同日同地與3人非法集結,另一項管有攻擊性武器罪獲撤銷。鄭穎姿的一項非法集結罪成,押後至12月8日判刑,待索取背景報告,其間獲准保釋。

首名控方證人為高級督察鄭婉文,惟案件主管稱通知鄭婉文要出庭時,她已「book咗船期去旅行」,明天(25日)才能出庭。崔官斥責,「呢單案件開審喇,個證人竟然喺度遊船河?」質疑控方有責任確保證人出席。代表控方的大律師許偉進回應,「我都冇咩可以講,咁樣當然唔理想」。

相關字詞﹕非法集結 九龍城裁判法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