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網上結識「女模」聲稱滯留日本 男子遭騙200萬 警拘6人 (20:26)

一名男子今年2月初在社交平台Omi結識了一名自稱模特兒的女子,其後以whatsapp聯絡,對方聲稱因疫情關係滯留日本,急需金錢購買機票離開,男事主多次匯款共75萬元予一個本地銀行戶口,作為機票及檢疫酒店等費用,騙徒收款後失去聯絡。男事主之後收到一名自稱找換店職員短訊,訛稱可協助事主取回失款,並要求他繳交按金。事主3個月內共損失超過200萬元後報警,警方拘捕4男2女涉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

警方表示,機場警區刑事部人員接手案件,經深入調查和分析,本周一(25日)起採取拘捕行動,突擊搜查全港多個地點,最終拘捕年齡介乎26至43歲的4男2女,同時檢獲相關銀行文件、提款卡和手提電話等證物。警方稱調查仍在進行中,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涉案男女已獲准保釋候查,11月下旬到警署報到。

警方呼籲市民,在網上結識朋友時要小心謹慎,切勿盲目相信網友的甜言蜜語,特別當市民被要求繳交款項時,更需要提高警覺,避免誤墮騙局。根據香港法例第210章《盜竊罪條例》第17條「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處監禁10年。

相關字詞﹕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 網上情緣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