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急求換心阿峰胸腔積水要插喉排水 父:「跟我敵抗世界病態」 (21:09)

13歲男童阿峰患上罕見的擴張性心肌病變,致急性心衰竭,自8月起一直留醫兒童深切治療部,急需換心。香港兒童醫院表示,阿峰暫時仍未有合適的遺體心臟,近日他的心臟循環功能未如理想,造成胸腔積水,醫生需要其在胸腔置入喉管,把積水排出體外。

香港兒童醫院指,阿峰情況持續危殆,需繼續使用雙心室輔助器維持心臟循環功能,及接受連續性腎臟透析治療。由於阿峰的心臟功能完全依賴儀器維生,隨時有出現併發症的風險。

阿峰爸爸透過兒童醫院向傳媒表示,已經好一段時間沒有和阿峰唱歌,昨日與兒子唱了歌手周國賢的《Children Song》。阿峰爸爸引述當中的歌詞:「如若全世界一天一點變壞,猶幸還有你一給我力量去捱,而你赤裸裸脫俗如像小孩,跟我敵抗世界病態,長在我心中你是純淨小孩總叫喚我要更愉快」。他形容阿峰已過了一關,只要繼續保持樂觀,相信終會見到希望。

相關字詞﹕換心 兒童醫院 周國賢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