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立法會選舉投票時間縮短1小時 竹篙灣設票站供強檢者投票 (17:39)

立法會選舉將於今年12月19日舉行,選舉管理委員會今(25日)公布選舉活動指引,投票時間將縮短1小時,改由早上8時半至晚上10時半;選舉日將設620個票站,包括竹篙灣檢疫中心,供接受新型冠狀病毒強制檢疫者投票,但不會為接受家居隔離或在酒店強制隔離的人設票站。

今屆立法會新增的選舉委員會界別,由選委會選委以「全票式」選出40名立法會議員,選委要全部到會展票站投票。由於每名選委需投票給40名候選人,因此選管會將在票站設光學標記閱讀機,供選委確認有否多投或少投候選人。

政府剛公布進入政府大樓必須用「安心出行」,選管會主席馮驊表示,部分票站是向政府借用場地,因此需再研究有關安排,但他說會保障市民的投票權。被問到穿上寫有「香港」或「香港加油」衣物的選民可否投票,馮驊稱不回應個別例子,稱一直有法例規管宣傳品,要視乎當時社會背景、某些物品是否有「第二層意義」,或會否令人質疑選舉的公正。他又說,以往曾有類似情況,職員可借出背心給他們遮擋。

相關字詞﹕立法會選舉 選舉管理委員 馮驊 新冠肺炎 竹篙灣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