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鐵5男乘客車廂開枱打麻將 港鐵籲勿滋擾乘客 (13:31)

5名男子上周三(13日)在港鐵旺角站登上一列觀塘線列車,其間突然攤開一張麻將枱,旁若無人地打起麻將,並不時高呼「幾時可以碰」、「呢個可以上喎」等,將港鐵車廂當成流動竹館,引來不少乘客側目。有乘客用手機拍下經過,日前上傳至互聯網,引起網民熱議。

港鐵回覆查詢時表示,留意到有關影片後即時展開調查,經綜合相關資料後,相信事件發生於10月13日傍晚,當時5名男乘客於觀塘線旺角站登上一列往調景嶺方向的列車,在車廂內打開一張摺枱及打麻將,其後於彩虹站下車。港鐵強調希望藉此機會呼籲乘客為己為人,保持車廂通道暢通,同時保持舒適的乘車環境,不應作出任何有可能滋擾其他乘客的行為,若有乘客遇到類似情況或覺得被滋擾,可聯絡車站職員以便作適切跟進。

根據《香港鐵路附例》,任何人不得在列車上或在鐵路處所任何部分,作出對其他乘客造成滋擾或煩擾的行為;而根據港鐵運載行李條件,每名乘搭市區線列車乘客只可攜帶一件行李,該件行李的長闊高相加尺寸總和不得超過170厘米,行李任何一邊長度也不得超過130厘米。

相關字詞﹕港鐵車廂 打麻將 觀塘線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