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陸頌雄斥國殤之柱「垃圾」荼毒年青人 蔡耀昌:唔知佢憑咩嘢咁講 (19:50)

港大要求已宣布解散的支聯會本月13日下午5時前移走《國殤之柱》,否則視為放棄,至今港大未採取行動。工聯會陸頌雄今(20日)在立法會批評,國殤之柱多年「蠱惑」及荼毒很多年青人,成為「反中反共圖騰」,最近港大要求支聯會「清理呢件垃圾」,惟支聯會解散及不願搬走國殤之柱,又稱有外國勢力介入導致美國孖士打律師行「有啲驚」而不再代表港大。他問警方會否協助港大處理這件「垃圾」及執法,防止其繼續危害國家安全。

保安局長鄧炳強回應,若國殤之柱涉刑事成份,當然會跟進,但似乎社會上討論是集中在大學是否容許擺放國殤之柱、原代表港大的律師行是否受了政治壓力,以上也不涉刑事。

支聯會清盤人蔡耀昌接受本報查詢表示,不同意陸頌雄說法,「唔知佢憑咩嘢咁講」,「希望佢可以憑良心說話」,並希望任何人講任何說話,都能提出理據。

相關字詞﹕國殤之柱 支聯會 港大 陸頌雄 工聯會 鄧炳強 保安局長 蔡耀昌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