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小二女生食啫喱糖鯁喉一度昏迷 急救後清醒留院觀察 (13:05)

【13:00更新】西區薄扶林道79B號香港潮商學校7歲小二女生,在小息期間吃零食,疑吞下啫喱糖時意外鯁喉,突然呼吸困難,窒息昏迷,同學見狀即通知教師,校方職員立即報警,救護員接報將女生送往瑪麗醫院搶救,女童經急救後已回復清醒,留院觀察。

香港潮商學校校長詹漢銘表示,送院學生為一名7歲外籍女學生,事發約9時35分,小息剛結束,班主任離開班房轉堂,其後課室有同學跑到隔壁課室找教師,稱該名女生倒地,教師趕至現場隨即用對講機召急救教師協助。他稱,急救教師趕至現場後發現女生口吐白沫,狀況危險,已立刻報警,並在依從救護員在電話中的指示,幫她進行心外壓,惟壓一下女同學則吐出紅色嘔吐物,故教師先清理該些嘔吐物,以免影響女生呼吸。救護員其後趕至現場將女生送院,現時她已恢復呼吸及心跳,但仍需留院觀察。

詹漢銘續稱,綜合現場同學及教師講法,當時女學生一邊與同學聊天,一邊進食類似啫喱糖的零食,形容是「一粒接一粒咁,食得好急」,其間突然整個人向後倒下失去知覺,懷疑是進食該些零食時鯁到引致。他稱,已將事件通知教育局,並知會教師為其餘學生心理輔導,其中有1、2名學生情緒較差,稍後會發通告告知家長事件。

鯁喉 相關報道:

孩子吃啫喱棉花糖提子麻糬易鯁喉 勿邊說話邊吃【附鯁喉處理示範短片】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