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珠海公安船越境捉走私艇 兩船大澳擱淺  (23:05)

香港警方今晚(19日)公布,昨晚(18日)下午5時45分接獲途人報案,指發現兩艘快艇在北大嶼山分區大澳南涌附近石灘擱淺,本港警方接報到場調查,發現事件涉及2艘珠海公安船隻:一艘珠海水警船追截走私快艇時,兩船於大澳擱淺,其後另一艘珠海水警船隻亦越境到場,救援擱淺船隻。

警方事隔逾一日後,今晚公布越境執法事件。警方指,警員接報到場調查後,得悉有珠海公安水警人員在內地水域展開反走私行動,追截一艘涉嫌參與走私活動的快艇時,「為顧及人員和船隻的安全,意外進入香港水域」,又指該艘載有4名珠海水警人員的船隻,連同涉嫌走私的快艇其後在南涌附近擱淺,而快艇上的一名內地男子則逃去無蹤。其間,珠海水警另一艘水警船隻到場救援擱淺船隻。

警方指,事件中沒有人受傷,而涉事的兩艘珠海水警船隻已於同日晚上返回內地。警方指會繼續向珠海公安了解事件經過。

警方又指,事件發生後即晚約9時25分在大澳南涌村山邊截停一名46歲內地男子,他涉嫌非法入境被捕,現正被扣留調查。

相關字詞﹕走私 跨境執法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