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陳同佳涉殺女友潘曉穎 潘母周三開記招促現場致電投案 邀鄧炳強蕭澤頤等出席 (21:14)

【21:14更新】涉在台灣殺害女友潘曉穎的疑犯陳同佳,因洗黑錢罪在港服刑出獄近兩年,至今未兌現赴台自首的承諾。潘曉穎母親今早(18日)再透過網台「MIHK TV」發放錄音,她將於周三(20日)早上11時,在政府總部門外召開記者會,並邀請保安局長鄧炳強、警務處長蕭澤頤、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李慧琼和周浩鼎、陳同佳及其父母出席,冀當面問個明白,並要求陳同佳即場致電投案。

管浩鳴其後向傳媒表示,陳同佳已知道潘曉穎母親的邀請,但他不會出席。

潘母表示,台灣政府早已公開投案的聯絡電話,並給予香港警方、管浩鳴、陳同佳及其父母,惟陳同佳一直沒有投案,「仲諸多藉口,有電話佢哋又唔去打」。她說,周三會準備一個電話,當中有投案電話號碼,「畀殺人兇手陳同佳,當住全香港人面前即場打呢個電話投案」,正如他出獄當日,在管浩鳴陪同下當着全香港人面前許下會投案的承諾。

她說,早前表示很害怕會遭陳同佳殺害,認為需要警方保護,但至今警方未聯絡或關注其人身安全。她表示,中聯辦主任駱惠寧經常關心基層市民,「既然特區政府無能力解決陳同佳殺人案,𠵱家希望駱主任抽啲時間出嚟協助,同埋盡快解決呢單殺人案」。

管浩鳴︰不會出席周三記者會

管浩鳴回應稱周三不會出席。他表示:「相信大家都清楚台灣方面暫時不同意簽發入境證給(陳)同佳回台自首。台灣律師在早前已代表同佳向有關部門表示回台自首的意願,暫時未有進一步消息。」

本報向保安局查詢局長鄧炳強周三會否到政總與潘曉穎母親對話,局方稱稍後會回覆潘母。鄧炳強早前接受有線新聞專訪,被問到潘母希望與陳同佳對話,保安局會否從中協調。他說,在這件事上保安局沒有角色,一個人是否願意見另一個人,法例上沒有要求。對於市民在街上碰到殺人犯會感害怕,他說:「你每個人個心點諗,我好難控制,香港有好多殺人犯,坐完監出嚟,都係一個人嚟㗎,都係要正常生活㗎。」被問是否要大家原諒陳同佳,鄧炳強稱,他在香港的罪行已經完結,他已服刑。

相關字詞﹕陳同佳 潘曉穎 鄧炳強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