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北京冬奧|希臘衛城掛光時橫額籲杯葛北京冬奧 城大學生會前副會長邵嵐被捕 (20:57)

前香港大專學界國際事務代表團成員、城大學生會前外務副會長邵嵐周日(17日)在希臘雅典衛城被捕。

2022年北京冬奧聖火採集儀式將於周一(18日)在希臘舉行,根據外媒報道,兩名美國公民周日在歷史名勝雅典衛城的鐵棚架上,分別高掛「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旗及雪山獅子旗,呼籲杯葛明年北京冬奧會,被警方拘捕。二人是22歲香港社運人物邵嵐和18歲藏族女學生。

報道稱,他們和另一人一同進入衛城後,邵嵐和藏族學生爬上鐵架嘗試拉起橫額,隨即被保安拿走。兩人之後繼續留在鐵架上,並展示西藏雪山獅子旗和「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旗幟,並高呼「Boycott Beijing 2022」(杯葛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No freedom, no Games」(無自由,無奧運)等口號,兩人被警員帶走。

兩人所屬組織「自由西藏學生運動」發聲明,稱國際社會及所有有良知的人都應站出來抵制北京冬奧,否則就是認可中國進行種族滅絕,又認為國際奧委會正向世界發出信息,可以對香港、西藏及「東突厥斯坦」等地的種族滅絕、反人類罪行視而不見。

「自由西藏學生運動」facebook連結

北京冬奧  相關報道︰

聖火採集明閉門舉行 IOC未懼再遇示威 發聲明關注世盃研改制

相關字詞﹕杯葛 北京冬奧 希臘 雅典 衛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