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前助理警務處長尖沙嘴酒後跌倒 兩非華裔男扮攙扶偷去財物 (17:02)

一名六旬外籍男子今日(16日)凌晨酒後在尖沙嘴街頭跌倒,兩名非華裔男子上前佯裝攙扶期間,偷走其銀包及手機。警方將案件列作盜竊案,重案組正追緝兩名年約20歲疑犯。據了解,事主為警務處前助理處長兼警察學院院長鄔達士(Kevin Woods)。

警方指出,一名64歲英國籍男子今晨3時許飲酒後,獨自在尖沙咀漆咸道南及金馬倫道交界步行時不慎跌倒,兩名非華裔男子上前攙扶,其間懷疑趁他不為意,偷走其身上約值4000元的手機及一個內有1500元現金的銀包,得手後逃離現場。

事主頭部及手部受傷,警員接報到場在附近兜截但並無發現。救護員將他送往伊利沙伯醫院接受治理,送院時清醒。警方經初步調查後,案件原列搶劫,及後改列作盜竊案,交油尖警區重案組接手調查。

警方正追緝兩名年約20歲的非華裔男子,其中一名案發時身穿黑色上衣、黑色長褲及戴黑口罩;另一名案發時身穿白色上衣、黑色長褲及戴淺色口罩。

據了解,事主為退休時官至警務處助理處長的鄔達士。翻查資料,鄔達士2003年曾任事發現場所屬的油尖警區指揮官,2010年擢升為助理處長,負責掌管警察學院至2012年退休。

相關字詞﹕盜竊 警務處 鄔達士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