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女警林婉儀殉職 蕭澤頤稱痛心怒斥走私犯「冷血」 (13:18)

水警女高級督察林婉儀前日(25日)執行職務時墮海失蹤,其屍體今早(27日)在大嶼山二澳尋回,並送往大欖水警基地。警務處長蕭澤頤今午12時許抵達水警基地,稱警隊上下對事件感到痛心,其間多次怒斥走私罪犯「冷血」,並稱會加強打擊走私活動。

蕭澤頤講述事發經過,稱水警小艇分區當時正進行反走私活動,其間水警艇被一艘其正在追截的走私快艇撞翻,4名警員因而墮海,人員被困小艇艇底,其中2人經過一輪掙扎後自行爬上水面,另一人則由趕至的救援人員救起,惟林婉儀則不見,而當時船上人員均有穿救生衣,做好安全措施。

蕭澤頤稱警方隨即聯同消防、海事處及飛行服務隊展開救援工作,由於意外地點鄰近內地海域,故同時請內地海警協助,並於今早約8時在二澳一帶尋回林婉儀的遺體。他形容水警在海上工作相當艱辛危險,近年未曾發生類似事故,強烈譴責走私罪犯,強調面對目無法紀、冷血的走私罪犯,警方無畏無懼。

蕭澤頤又稱,未來會加強打擊走私罪犯,每次行動人手則視乎行動準則,又稱自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與內地封關以來,走私情況更為嚴重,警方反走私活動亦相對增加。他稱由2017年至2019年,警方就走私案每年平均拘捕26人,惟去年年初已拘66人,今年首8月亦拘46人。

女警林婉儀殉職 相關報道:

大嶼山二澳海面撈獲女警林婉儀遺體 家屬出海拜祭 警快艇兜圈送别

女警林婉儀殉職 林鄭月娥、李家超、鄧炳強、蕭澤頤等表悲痛稱支援其家屬

相關字詞﹕女督察林婉儀 蕭澤頤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