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大嶼山二澳海面撈獲女警林婉儀遺體 家屬出海拜祭 警快艇兜圈送别 (14:18)

【14:18更新】今早(27日)7時55分,警方接獲船家報案,稱在大嶼山二澳海面發現疑似人形漂浮物,水警、飛行服務隊及消防趕至現場,水警撈起一具浮屍,經查證為失蹤女高級督察林婉儀,遺體已送往大欖水警基地。

早上約9時50分,浮屍由水警輪運至大欖水警基地,屍體用擔架抬起,運往一個藍帳篷內,抬上地面一刻,有水警警員用右手放在左胸,向遺體行扶手禮以示敬意。現場消息稱,女高級督察的親友及同袍至現場,有女親友情緒激動,互相擁抱安慰。

下午近1時,仵工到場將遺體抬上車,其間多名水警列隊送別,多艘水警快艇在海面兜圈送别。死者家屬及親友中午亦登上水警輪,出海前往肇事地點拜祭。下午約1時,約30名親友到龍鼓灘岸邊拜祭,無任何宗教儀式,僅在岸邊上香、鞠躬及焚燒冥鏹。

前日(25日)早上8時,一艘水警截擊艇在西部水域近沙洲對開海面追截走私快艇時,疑遭對方碰撞翻艇,船上4名水警墮海,其中3人獲救,女高級督察林婉儀失蹤,政府多部門進行海空搜索,中國海警亦有加入救援。

據了解,林婉儀已婚,沒有兒女,加入警隊多年,為「紅褲子」出身,由警員做起,約10年前內部晉升成為督察,其後更成為水警首名小艇隊女性指揮官。

女警林婉儀殉職 相關報道:

女警林婉儀殉職 蕭澤頤稱痛心怒斥走私犯「冷血」

女警林婉儀殉職 林鄭月娥、蕭澤頤、李家超、鄧炳強等表悲痛稱支援其家屬

相關字詞﹕林婉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